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创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 县区建3个以上示范乡

2014-03-07 22:41: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创建_四德_工程_示范市_县区_示范乡
[提要]3月7日下午,滨州召开全市创建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各县区设分会场。会议指出,广大村居、企业、学校、机关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探索建立公民四德建设档案,为普通百姓树碑立传。会议要求,每个县(区)至少有三个以上示范乡(镇),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示范点每类不少于30个。

滨州创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 各县区建3个以上示范乡

会议现场

滨州创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 各县区建3个以上示范乡

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滨州创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 各县区建3个以上示范乡

市宣传部长周桂萍出席会议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7日下午,滨州召开全市创建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各县区设分会场。会议指出,广大村居、企业、学校、机关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探索建立公民四德建设档案,为普通百姓树碑立传。会议要求,每个县(区)至少有三个以上示范乡(镇),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示范点每类不少于30个。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滨州市宣传部部长周桂萍,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等59个市直单位代表,以及各县区委副书记、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各级示范点负责同志,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围绕创建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工作作重要讲话。

  薛庆国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实施四德工程建设,安排部署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工作,特别召开了今天的动员大会。创建省级四德工程示范市需充分挖掘本地文化、传统、旅游等资源,拥有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有一定知名度和认可度的四德建设品牌。在广大村居、企业、学校、机关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探索建立公民四德建设档案,为普通百姓树碑立传,善行义举四德榜村居覆盖率需达到80%以上,上榜人数占人口总数的50%以上。市级示范县(市、区)至少占所辖县(市、区)的30%以上,每个县(区)至少有三个以上示范乡(镇),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示范点每类不少于30个。

  薛庆国要求,建立健全先进典型选树机制、奖励机制、关爱帮扶机制,大力选树道德典型和道德模范,积极选树重大典型,广泛宣传凡人义举,每年市级重大典型推出不少于5个。要围绕“四德”内容,结合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重要民俗节日和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开展以感恩、诚信、敬业、友善、爱国、责任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来自群众、融入群众、教育群众,真正成为群众心中的追求和自觉的行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