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火锅店员工乱倒液化气残液 两个井盖被炸飞

2014-02-27 08:22:00    作者:位鲁江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火锅店;液化气残液;路面;下水道;声响
[提要]2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市区黄河八路渤海八路路口以北路西的一火锅店倾倒液化气瓶残液,突然引发流入下水道的液化气爆炸,随着一声巨响附近一处井盖蹦了起来,引起居民一阵不小的恐慌。

  □晚报记者 位鲁江

  2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市区黄河八路渤海八路路口以北路西的一火锅店倾倒液化气瓶残液,突然引发流入下水道的液化气爆炸,随着一声巨响附近一处井盖蹦了起来,引起居民一阵不小的恐慌。随后消防部门迅速赶到方才排除了险情。

  >>>私自处理残液引发险情

  上午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两辆消防车已经处理完现场正欲离开,火锅店附近地面上全是水迹。附近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这是消防员用水枪稀释液化气而喷洒的。

  事发火锅店附近商贩刘先生诉记者,当时该店一名员工可能是打算将液化气残液倒入门前的一处下水道口,“然后我就看见钢瓶着火了,接着就听见一声巨响,看见南面四五十米远处一个井盖子蹦了起来,有几名老人正从那里经过,弄了一身土。”

  采访中,该火锅店一名李姓员工告诉记者,他当时“只是往下水道里倒了一点残液”,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着火”,看见下水道口处往外冒烟,他赶紧用湿布将钢瓶的火扑灭搬到了店南七八米处,并将下水道井箅子打开了。消防支队接到报警赶来后,对现场进行了喷淋并向下水道内喷水以稀释残留的液化气,“用仪器检测过了,说是现场已经没有什么危险。”

  >>>两处井盖被崩起,一处路面出现裂缝

  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火锅店南面约五十米处的一处人行道上的下水道井盖被掀起,火锅店相邻的一处停车场入口处南侧路面甚至出现了不小的裂缝,几块地砖被鼓起来的地面撑开。而在该火锅店以北大约三十多米处的人行道上,同样有一处井盖有被下水道中气体冲击过的痕迹,周遭散落着不少痕迹很新的尘土,井盖一角断裂,露出新茬。

  “幸亏处理及时,要不然管道出现爆燃的话,整个路面可能都会被掀翻,那事儿可就大了。”刘先生说,火锅店后面就是居民区,在这样的地方随意处理液化气残液确实不太妥当。

  >>>液化气残液可到液化气站予以“抽残”处理

  消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私自倾倒液化气瓶内的残液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而且也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节严重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通常情况下,液化气瓶内的液化气体一经膨胀,其体积可扩大250倍。如果将其私自倾倒进下水道,一旦遇到明火导致爆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该消防工作人员说。有的时候部分居民为了图省事,甚至将液化气残液倒入马桶内,而由于液化气要比空气重,液化气随着排水管会串入各家各户与水管相连的卫生间或厨房内,当空气中浓度达到可燃浓度,遇到明火就会引起爆炸。

  市燃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居民或商户在使用液化气瓶时认为瓶内留有残液,可到专门的液化气站进行抽残,由专业人员专门机构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都是免费的,市民切勿图方便私自将残液随意倾倒。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