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2014年滨州春运将持续40天 全市投入客运车1044辆

2014-01-20 15:41: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2014年春运_客运车1044辆
[提要]1月20日,记者从滨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春节运输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计40天。全市将投入班线客运、旅游包车运力1044辆,与去年同比运力基本持平;公交车运力1022辆、出租车运力1890辆,均比去年略有提高。

  大众网滨州1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20日,记者从滨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春节运输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计40天。全市将投入班线客运、旅游包车运力1044辆,与去年同比运力基本持平;公交车运力1022辆、出租车运力1890辆,均比去年略有提高。

  20日,记者从滨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的春运工作已经开始,2014年春运工作要努力实现“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工作目标,即:坚持安全第一,遏制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做好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生意识,推行和谐执法,提升服务质量,不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科学组织调配运力,完善应急预案,防止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工作相对往年面临一些困难。由于今年春运前极端天气情况较少出现,防范在春运期间出现低温雨雪雾、冰冻等极端天气的任务更重,特别是雾霾天气频发,容易引发封路压车和交通事故,将对道路运输造成不利影响。临近年底,安全生产事故出现较大回潮和反弹,2013年11月22日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就发生在山东,对我们的警醒更直接、更现实。

  今年的运输组织难度也会加大,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高校在1月中旬集中放假,学生离校与民工返乡的客流叠加,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量相对集中,节后民工返岗、学生返校、探亲旅客返程,客流仍将出现叠加和集中现象。另外,“黄标”客运班车将被停止运行,给道路运输组织工作造成较大压力。

  2014年春运虽然面临上述的困难和挑战,但也有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滨州市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运力结构的不断改善,为交通出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多年来组织春运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其他运输方式对公路客运压力的分流作用愈加明显。

  据统计,2014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完成道路运输客运量165.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全市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将达到688.16万人次,出租车运量将达到278.07万人次。2014年春运客流预计仍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游客流为主。由于学校放假较早,学生春运前即离校,节前客流以民工流、探亲流、游客流为主。节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游客流会相互叠加,给节后春运工作造成较大的压力。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014年1月16日起将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1日、30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和15日。滨州市将投入班线客运、旅游包车运力1044辆,与去年同比运力基本持平;公交车运力1022辆、出租车运力1890辆,均比去年略有提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