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两会节俭办 市直单位人大代表不安排住宿

2014-01-11 18:21: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2014滨州两会_节俭办
[提要]自从中央倡导会议一切从简,滨州市2013年的两会就没有鲜花,不挂彩旗。而今年的两会更加从简,在代表报到处,欢迎代表到来的也没有了。报到处只有一张签到桌,代表们签到完毕,领取文件袋。记者在代表报到处了解到,今年市直单位参会的人大代表,没有安排住宿。

  

人大代表在签到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卢志)自从中央倡导会议一切从简,滨州市2013年的两会就没有鲜花,不挂彩旗。而今年的两会更加从简,在代表报到处,欢迎代表到来的也没有了。报到处只有一张签到桌,代表们签到完毕,领取文件袋。记者在代表报到处了解到,今年市直单位参会的人大代表,没有安排住宿。

  11日上午,出席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列席人员开始正式报到,记者看到,在报道现场只是放了一张桌子,酒店门口没有安排迎宾,大堂内也不见任何标语和鲜花,代表们陆续的签到、领取证件和文件材料,而这些材料都放在一个简单的手提袋里,以前半天的报到时间,现在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所有的代表团都已签到完成。

  在昨天的政协委员报到现场也同样简单,来自于滨州市人民医院的政协委员孟海峰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政协会议了,谈起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会的会风越来越节俭,会场和食宿的标准都比以前降低了。以前开两会时,都有警车开道,会场摆放有鲜花,但从去年开始这些都取消了。在房间安排上,所有代表委员住的房间都是统一的标准间,两人一间,桌子上没有任何多余的物品,只有会议材料、普通文件袋和简易的纸和笔。在就餐安排上,大会执行统一的就餐标准,与会人员一律在驻地用餐,严禁吃请、请吃,严禁安排、参加其他消费、娱乐活动。

  “政府精简办会,节约了很大一部分开支,也提高了办事效率,这积极响了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也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表现。”孟海峰说。

  记者通过询问多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他们都表示精简办两会制定的一项项新措,能让今年的市两会更接地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