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3万现金落出租车上 博兴好“的哥”送还稽查中心

2014-01-07 19:51:00    作者:贾矿中 陈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现金;出租车;送还;稽查中心
[提要]1月7日上午,博兴县居民潘女士将两面写有“拾金不昧 齐鲁风范”、“热情相助 厚德为范”的锦旗送到了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感谢鲁M7W716号出租车司机牛术光和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客运驾培稽查中队的工作人员为她找回丢失的3万多元现金。

  3万现金落出租车上 博兴好“的哥”送还稽查中心

潘女士赠送爱心出租车司机牛术光“拾金不昧 齐鲁风范”锦旗

3万现金落出租车上 博兴好“的哥”送还稽查中心

潘女士赠送博兴交通运输局“热情相助 厚德为范”锦旗

  大众网滨州1月7日讯记者 贾矿中 陈帅)1月7日上午,博兴县居民潘女士将两面写有“拾金不昧 齐鲁风范”、“热情相助 厚德为范”的锦旗送到了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感谢鲁M7W716号出租车司机牛术光和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客运驾培稽查中队的工作人员为她找回丢失的3万多元现金。

  2014年在1月5日早上6点多钟,潘女士包里携带3万余元现金和身份证、护照等物品,拎了两桶油在博兴县香驰公司门口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去长途车站坐车。下车后她提着油买票时才发觉装钱的挎包不见了。由于太着急,潘女士也没留意乘坐的出租车的车牌号,当时她就急哭了,潘女士的丈夫陈先生也闻讯赶来,可是那样多的出租车他们又没记住车牌怎么寻找。当潘女士和陈先生漫无目的寻找了很久感觉无望的时候,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提醒他们去博兴县客运驾培稽查中队问问,那里可以为全县的出租车GPS定位,也许能找回失物。

  7点30分左右,夫妻俩就来到了博城六路的博兴县客运驾陪稽查中队。值班的工作人员问清事情后第一时间开始联系县交通局GPS定位中心,帮潘女士查找定位那辆出租车。就在潘女士焦急等待时,一辆车号为鲁M7W716的出租车停在了稽查中队门口,驾驶员牛术光下车后拿着潘女士的皮包来到了办公室里。

  牛术光告诉记者,当时他把潘女士送到车站后就开车去吃早饭了,吃完饭后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个皮包,他拉开拉链一看里面是厚厚的一摞百元钞票,他也没数就马上开车去了车站,在车站附近找了半天也没见到潘女士,就来稽查中队报案了。“估计失主一定很着急,这样大一笔钱谁丢了都会感觉天塌了一样。”牛术光说。

  当着稽查中队工作人员的面,牛师傅和潘女士对证完包里的物品后,牛师傅把包还给了潘女士,并婉言谢绝了潘女士给予的现金感谢,驾车离去。1月7日上午,潘女士再次来到博兴县交通运输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博兴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室曲昆林主任向记者介绍,博兴县交通运输局的GPS定位系统从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为90多位失主找回了物品,同时也为博兴出租车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司机牛术光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表扬,是广大出租车司机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为擦亮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历来重视出租汽车市场的管理。除正常上班期间,该局稽查中队还组织队员在早间、晚间对出租车进行整治查处。为从根本上纠正出租车司机违章和不良行为,该局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出租车投诉处理流程,在核查事实进行处理的基础上,及时给乘客信息反馈。同时本着“学习教育为主、罚款为辅”的工作方针,稽查中队义务组织被投诉的司机进行从业规范学习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让出租车司机真正树立服务人民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