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两农牧渔业丰收奖项目顺利通过省专家鉴定

2014-01-02 09:29:00    作者:王君彩 马耀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牧渔业丰收奖;省专家;鉴定
[提要]受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滨州市农牧渔业丰收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直有关专家于2013年12月28日在惠民县对山东中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黄河三角洲耐盐碱转基因抗虫杂交棉研究与示范”、“棉花西瓜套作高效新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技术及经济效益分析等报告,审查相关资料基础上,经质询、答疑,认为两个项目综合技术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大众网滨州1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马耀辉)受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滨州市农牧渔业丰收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直有关专家于2013年12月28日在惠民县对山东中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黄河三角洲耐盐碱转基因抗虫杂交棉研究与示范”、“棉花西瓜套作高效新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技术及经济效益分析等报告,审查相关资料基础上,经质询、答疑,认为两个项目综合技术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黄河三角洲耐盐碱转基因抗虫杂交棉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对适时精量播种,合理密植,摘早蕾、控晚蕾,科学应用肥水,及时整枝与打顶,系统化调,综合防治病虫害等试验研究,明确了制种质量控制、高产栽培等综合配套关键技术,制定了“抗虫杂交棉惠杂1号高产配套栽培技术规程”、“抗虫杂交棉惠杂1号制种生产技术规程及质量控制规程”,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惠杂1号作为山东省高产创建主推品种,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皮棉143.4公斤,累计生产F1代种子260万公斤,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共获经济效益5.52亿元。

  “棉花西瓜套作高效新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研究了棉花与西瓜套作的低耗、省工、环保、高效栽培技术,筛选了适宜西瓜棉花高效套作的早熟西瓜品种京新1号、高产抗虫杂交棉花品种惠杂1号等配套品种,组装集成了“棉花西瓜套作双膜覆盖栽培技术规程”、“棉花西瓜套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规程”,西瓜和棉花一膜两用,缩短了瓜棉共生期,采用示范、培训、技物结合等多种形式加速了成果转化,实现了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实现了高产高效种植和西瓜的食用安全。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