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农民养老保险升至300元 政府:100元只给特困群体

2013-12-25 20:51: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阳信;农民;养老保险;特困群体
[提要]近日,阳信县市民郭先生和马先生先后致电本网热线3077555反映称:2014年农村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要交300元,而原来只需要交100元。记者咨询阳信县农保处获悉,依据今年7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缴纳保费档次全省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至5000元12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

  大众网滨州12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阳信县市民郭先生和马先生先后致电本网热线3077555反映称:2014年农村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要交300元,而原来只需要交100元。记者咨询阳信县农保处获悉,依据今年7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缴纳保费档次全省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至5000元12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

  近日,阳信县劳店镇的郭先生和该县流坡坞镇的马先生先后拨打本网热线3077555反映农村居民缴纳养老保险时,费用由原来的100元上涨到了300元。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接到村里通知养老保险要缴纳300元,“往年都是100元,今年怎么成了300元,”他问村支部书记,对方也没说出个解释来。该县流坡坞镇的马先生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他告诉记者,家里之前发的宣传单上写着可以交100元,往年都是100元,今年怎么一下子成了交300元,他就此咨询村里的书记时,对方告诉他 全镇都是一个样,交就是300元,不交就算了。

  记者咨询阳信县农保处获悉,收费调整是按照省政府同意下发的文件执行的,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3年7月30日印发13号文件《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指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全省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缴费方式由当地政府确定。个人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省政府根据国家规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标准。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