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户口回迁遭"踢皮球"不实 民警帮博兴女婿"支招"

2013-12-19 14:27: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支招;派出所;房产;国土部门
[提要]近日,有网友在由山东省政府纠风办和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齐鲁民声网发帖称,博兴县上门女婿户口回迁,到国土部门开证明遭拒,无法迁户口。”张先生说,他一直在南隅村居住,只是户口在北关村,因为夫妻不和想要离婚,所以回迁户口,却被房产证明给挡住了。

  大众网-齐鲁民声滨州12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有网友在由山东省政府纠风办和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齐鲁民声网发帖称,博兴县上门女婿户口回迁,到国土部门开证明遭拒,无法迁户口。17日,齐鲁民声记者联系到博兴县锦秋派出所了解到,该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但理解有偏差,并非必须要国土部门开房产证明,派出所可以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村委宅基划分证明去其左邻右舍做调查,证明确实他本人在此长期居住,就可以办理迁户手续。目前,问题已经解决,张先生已经落下户口。

  近日,网友张先生在齐鲁民声网上发帖称,他是博兴县北关村的上门女婿,户口在北关村,由于夫妻不和想把户口迁回南隅村,博兴公安局户籍科要其去国土资源局开一份在博兴南隅村有房产的证明才能给回迁户口,但博兴国土局称其现在户口不在南隅不能给开证明,结果就因为这份证明,他的户口迁回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1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发帖的张先生。“派出所要我的房产证明才给办迁户口,国土局却说我户口不在村里没法给开证明,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张先生说,他一直在南隅村居住,只是户口在北关村,因为夫妻不和想要离婚,所以回迁户口,却被房产证明给挡住了。

  16日,记者采访博兴县国土局城区分局,了解开具房产证明的条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农村落户所需要国土部门开具的房产证明的,必须有村委开的介绍信,证明这个人在本村里有宅基地,还要有户籍证明,证明这个人是这个村的村民。两者缺一不可,否则不能给开具房产证明。张先生这种情况,因为他的户口不在南隅村,所以没办法给他开具房产证明。

  记者随后采访了博兴县锦秋派出所,该所张警官向记者做了详细解释。张警官说,张先生前后来过3次咨询他的户口回迁问题,第一次时他说自己在南隅村有宅基,凭宅基落户需要国土部门开具证明,就让他回去开证明了。第二次来他派出所咨询说国土部门不给开证明,派出所告诉他,把村里当时划分宅基时给他的宅基划分证明复印件提交给派出所,派出所再去其左邻右舍做调查,证明确实他本人在此长期居住,就可以办理迁户手续。“落户不可能没凭没据,这些手续都是国家的相关规定要求的,必须要提供长期居住的证明才行。”张女士说,可能当时张先生没有理解这些手续,他第3次来时,已经详细给他解释清楚,他的迁户可以办,只要手续齐全。

  17日,记者再次采访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落户的问题已经解决,现在正在办手续。张先生对大众网-齐鲁民声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