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化污水外泄朝阳河 环保局将顶格处罚责令道歉

2013-12-10 14:34: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滨化集团_污水外泄_朝阳河_环保局_顶格处罚_责令道歉
[提要]8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向滨州市环保局反映:朝阳河水被污染。10日上午,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朝阳河滨州东外环(205国道)黄河五路至黄河八路段河水发绿,尤其黄河五路至黄河七路段,河水变色明显发黄偏绿。记者联系滨州市环保局获悉,污染系滨化集团分化工厂污水外泄所致,环保局已责令对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市环保局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滨化集团按照最高标准进行顶格处罚。

  

滨州市朝阳河河水呈现绿色

朝阳河的一段水色发绿

黄河五路与205国道交叉口朝阳河桥下的河水

  大众网滨州12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8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向滨州市环保局反映:朝阳河水被污染。10日上午,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朝阳河滨州东外环(205国道)黄河五路至黄河八路段河水发绿,尤其黄河五路至黄河七路段,河水变色明显发黄偏绿。记者联系滨州市环保局获悉,污染系滨化集团化工分公司污水外泄所致,环保局已责令对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市环保局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滨化集团按照最高标准进行顶格处罚。

  12月8日15点48分,网友滨州普通人发布微博称“滨州化工厂违法向滨州朝阳河中排污导致河水变绿!!请停止排污并给河中鱼虾一个交代”,并随微博附有绿色河水的照片。通过照片可以看出,河水呈绿色。

  10日上午,记者前往朝阳河进行实地调查。在滨州东外环与黄河七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朝阳河内河水依旧发绿,一直到黄河八路河水都是绿色。记者沿河向南走,快到黄河五路时,发现一段河水变色明显发黄偏绿。黄河五路朝阳河桥下也有呈黄绿色的水体,在河的西岸桥两侧各有一个排水管口,流出的水体并未看出异常。桥南侧水体也发绿,但比桥北侧水体以及黄河七路朝阳河桥附近的水体颜色较轻。

  记者就此咨询滨州市环保局。该局宣教科工作人员回复,8日接到网友反映情况后,环保局监察大队立即前往检查并对河水进行取样。经8日晚、9日上午的连续排查,环保局已经查明废水来源为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该单位一部分废水因两个雨水排口的闸门关闭不严而进入黄河五路雨水管网,最终汇入朝阳河。

  目前,滨州市环保局已责令滨化集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要求其将外排废水收集回厂进行处理,并要求企业通过适当方式,向公众道歉。同时,市环保局也已启动行政处罚程序,约谈了企业负责人,要求强化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对造成的危害和损失进行赔偿。市环保局表示将对滨化集团依法严肃处理,按照最高标准进行顶格处罚。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