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博兴30余亩蔬菜大棚被喷除草剂 农户损失超70万

2013-11-30 15:22:00    作者:贾矿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博兴_蔬菜_除草剂_喷洒_损失_农户_颗粒无收_立案
[提要]大棚里的蔬菜到了上市的时候,这时本该是辛勤劳作的农民最高兴的时候。然而,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大吾杨村的村民杨传敬却偷偷地抹眼泪,忙活了3个多月,眼看大棚里的五彩椒马上就能卖钱了,却被人恶意喷洒了除草剂,造成蔬菜大面积死亡。9个蔬菜大棚30多亩地的五彩椒颗粒无收,损失超过70多万。目前,博兴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博兴30余亩蔬菜大棚被喷除草剂 农户损失超70万

杨传敬家大棚里被除草剂毁坏的五彩椒

博兴30余亩蔬菜大棚被喷除草剂 农户损失超70万

杨传敬手里拿着枯死的五彩椒植株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贾矿中)大棚里的蔬菜到了上市的时候,这时本该是辛勤劳作的农民最高兴的时候。然而,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大吾杨村的村民杨传敬却偷偷地抹眼泪,忙活了3个多月,眼看大棚里的五彩椒马上就能卖钱了,却被人恶意喷洒了除草剂,造成蔬菜大面积死亡。9个蔬菜大棚30多亩地的五彩椒颗粒无收,损失超过70多万。目前,博兴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11月30日,记者来到博兴县店子镇大吾杨村,菜农杨传敬带领记者来到他家位于村西南角的温室大棚。杨传敬种植了十个塑料大棚,每个大棚占地4亩左右。其中9个塑料大棚内被人喷洒了除草剂。记者现场看到大棚里面土地已经被重新翻起,地里还散落着一些枯死的植株,植株上面还挂着零星的几个萎缩的五彩椒果实。

  据杨传敬介绍,他们村几百户村民都以种植塑料大棚作为主业。前些年他一直在河北承包土地搞塑料大棚种植蔬菜,2012年11月份,他回家承包了村里120多亩土地,建起了10个塑料大棚发展特色农业。在今年6月份,大棚内全部种上了五彩椒,经过精心的呵护,植株上挂满了果实,杨传敬对丰收充满了憧憬。

  今年9月份五彩椒快要上市的时候,他发现植株大批量的枯萎死亡,凭借着多年种植蔬菜的经验,杨传敬意识到可能是某种药物造成的,他立刻通知了村支书,店子镇里分管农业的领导和博兴县农业局都派人来看了,但没得出结论。9月20日左右,杨传敬带着枯萎的植株坐车去了诺安检测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缴纳了1950元的检测费后得知植株被喷了一种名叫“莠去津”的除草剂。为了尽可能地挽回损失,杨传敬买来解毒药“天达2116”对大棚内的植株进行浇灌喷洒,但仍未能让这些遭受莠去津除草剂毒害的彩椒起死回生。

  杨传敬告诉记者,他雇佣十几个人干活的人工费大概得十五六万,前期蔬菜苗子花了十几万买的,肥料和农药还有七八万,根据往年最低的市场行情批发价格也在1.5元以上,亩产也在四五千斤左右,他的9个大棚内的五彩椒遭到毁灭性的破坏,直接经济损失在70多万元左右。同时,由于即将卖钱的蔬菜被毁坏,致使他欠下了高额的债务,杨传敬这几天一直偷偷的抹眼泪。大吾杨村全村的蔬菜种植户也人心惶惶,生怕哪天厄运降临到自己头上。

  杨传敬已经报案,目前,博兴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