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技学生拔河时猝死 校方不回避法院认定的责任

2013-11-23 10:37: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技术;学院;学生;猝死
[提要]22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网热线307755爆料称,滨州技术学院发生一学生死亡事件,亲属抬着花圈在学校发北门闹。记者从死者亲属那里了解到,死者名叫王凯凯,20日下午4点左右,王凯凯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拔河活动中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他们要讨个说法。对此,滨州技术学院表示,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拨打了120,并通知了家属;学校也在积极做善后工作,但不能接受过分的要求;校方表示不会回避责任,如果法院认定学校有责任一定会承担。

  滨技学生拔河时猝死 校方不回避法院认定的责任

死者亲属在学校内竖起花圈讨说法

滨技学生拔河时猝死 校方不回避法院认定的责任

滨州技术学院校园内很多地方都有亲属们撒的黄纸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王君)22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网热线307755爆料称,滨州技术学院发生一学生死亡事件,亲属抬着花圈在学校发北门闹。记者从死者亲属那里了解到,死者名叫王凯凯,20日下午4点左右,王凯凯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拔河活动中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他们要讨个说法。对此,滨州技术学院表示,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拨打了120,并通知了家属;学校也在积极做善后工作,但不能接受过分的要求;校方表示不会回避责任,如果法院认定学校有责任一定会承担。

  接到市民热线后,记者立即赶往滨州技术学院。记者在滨州技术学院校园南门附近找到了死亡学生的亲属。死者的叔叔王兆华告诉记者,死者名叫王凯凯,今年24岁,在该校就读电气系。20日下午5点多,他们家里接到学校电话称,孩子在急诊室抢救。家人一听,立即向滨州赶。学校告诉家属说,下午4点左右,王凯凯在参加拔河活动时突然晕倒。家属们去问医生,医生告诉他们已经没有希望,人接到的时候就没有了生命体征。

  “俺的孩子好好的,从来没有过啥病,怎么就死了呢。”王兆华说,家属们问孩子的同学,同学们也是说在拔河时晕倒就不省人事了,但是学校的医护人员并未到场抢救,救护车到了孩子就被送往了医院,“组织活动,好歹得有救护措施吧,学校的医生来都没来,学校能没责任?”王兆华说,他们就想要学校出面给个明确说法,但是学校跟他们说出于人道主义给他们5万元作为丧葬费,“谁能接受,5万块钱买一条人命吗?”

  记者随后去学校北门了解情况。在该校校园内行走时,记者看到教学楼周边以及学校内的道路上等很多地方撒满了黄纸。在学校西边的一座教学楼下,有五六位妇女大声的喊着话,旁边竖着一个花圈。记者于是上前询问情况。

  “孩子父母都不能活了,家里还有个未满1岁的孩子,叫这一家人怎么活啊。”一位自称是王凯凯姨妈的妇女哭着说道,她告诉记者,王凯凯的父母都已近60岁了,他还有个未满1岁的儿子,出了这样的事情,孩子的父母谁来养老,他的儿子又有谁来抚养,“咱不可能让人家媳妇跟着守一辈子寡吧,你说咋办,让这老的小的怎么活?我们就想为他们要个保障。”

  对此,滨州技术学院负责宣传的崔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晕倒后,学校老师和学生很多人在场,立即拨打了120,学校也通知了家属。20日晚上9点多,医院宣布抢救无效死亡,是心源性心脏病突发导致。事情发生后,学校也在积极做善后工作,从20日下午学生亲属来了以后,在滨州的吃住等都是学校负责安排的。对于学生亲属在学校内撒纸、烧纸等行为,学校表示理解。崔部长表示,学校对此事也深感悲痛,但是学校认定从管理以及救护上来说校方没有责任,因此不能接受家属过分的要求,但是学校不会回避责任,双方可以协商,协商不成还可以走法律程序,如果法院认定学校有责任,校方一定会承担。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