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徒弟撞伤师傅避而不见 师傅无钱治疗"回家等死"

2013-11-13 22:36: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沾化;农民;被撞;深度;昏迷;求助;救援;杨合明
[提要]近日,本网连续报道了沾化农民杨合明被撞深度昏迷无钱支付医费事情。13日,记者从杨合明的工作单位滨农科技了解到,申请工伤赔需事故责任认定书等相关材料,公司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办理。东城交警事故科称,已通知杨合明家属,15日拿事故责任认定书。

躺在病床上的杨合明

  大众网滨州11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本网连续报道了沾化农民杨合明被撞深度昏迷无钱支付医费事情。13日,记者从杨合明的工作单位滨农科技了解到,申请工伤赔需事故责任认定书等相关材料,公司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办理。东城交警事故科称,已通知杨合明家属,15日拿事故责任认定书。

  13日上午,记者联系杨合明的妻子边女士了解到,杨合明比在医院时略有好转,尽管还不能说话,只有一只眼睁开,但是他的痰少了,两条腿有时自己能蜷缩。“我经常和他说话,但他也没有太多的反映,有时我会使劲用手抓他,他才会轻轻的动一下。”边女士说,她的小女儿从医院回到家后一直生病,输液有10多天了。

  “村里领导来看过我丈夫,给了500块钱,我也向民政局递交了相关材料,希望能申请一点费用,帮他治病,”边女士说,杨合明现在身上插了三根管子,脖子上有一根排痰的管子,还有食管和尿管,要是再不换就要发炎了。“只要他有一口气在,我们全家人就不会放弃,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边女士正在等着拿事故责任认定书,事发已经两个月了,至今还没有出来结果,这让她很着急。她为此找过交警好多次,交警回复她说“不能听信一方之词,希望杨合明能够醒过来提供另一方的证据”,“如果丈夫一直不醒过来,责任书难道就不出了吗?如果责任书再不出,我也不管了,我要找律师上诉。”

  记者联系了杨合明工作的单位滨农科技,负责处理意外事故的崔先生说,事故发生以后,公司派人去医院看过杨合明,了解到他家里确实比较困难,所以预先垫付了8000块钱的医药费。至于后期的处理,还需等交警出示事故责任认定书以后,根据责任申请工伤赔偿。判定事故为对方或双方的责任可申请工伤赔偿,但如果是杨合明负主要责任,则不能认定为工伤。目前,已经按程序向公司报请,等杨合明家里提供相关材料后,会尽快处理。

  东城交警事故科李科长告诉记者,已通知杨合明家属,15日拿事故责任认定书。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个农村妇女带着两个还未成年的孩子,60多岁的公公也需要照顾,她还要照料一个躺在病床上不知什么时候能够醒来的丈夫,我们不用考虑就能想象到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是多么的困难,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本网也再次呼吁社会大家庭的每一个人,能够用手中的爱去温暖这个小家庭。如果有好心人需了解情况,可拨打0543-3077555进行咨询,也可直接拨打边女士电话15065438958。 

  师傅驾车与徒弟相撞深度昏迷 花光积蓄却不见徒弟

  9月28日,沾化男子杨合明上班时遭遇车祸,深度昏迷,在医院已花了8万多元的费用,让一个农村家庭难以承担。而事故另一方恰恰是杨合明的徒弟,他却一直没有露面,徒弟的妻子表示,“让警方处理”,让杨家格外心寒。  

  沾化农民被撞深度昏迷无钱支付医费 盼好心人救助   

  10月22日,本网刊登了一篇题为《师傅驾车与徒弟相撞深度昏迷花光积蓄却不见徒弟》的报道。11月11日,记者从被撞昏迷的杨合明家属那里了解到,因没钱支付医药费,他们已于10月26日被迫出院,在家只能进行简单的护理。他的亲属希望通过本网呼吁社会好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下。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