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四季春天延期交房 欲用水泥顶2万违约金

2013-06-27 10: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四季;春天;小区;延期;交房
[提要]昨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3077555反映,自己在滨州四季春天小区买房,延期9个月交房,按照合同规定,开发商要赔付每户业主2万元左右的违约金。没想到,开发商竟用低价太阳能或水泥沙子顶替,引起业主的不满。
四季春天项目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
四季春天小区
四季春天小区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  昨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3077555反映,自己在滨州四季春天小区买房,延期9个月交房,按照合同规定,开发商要赔付业主2万元左右的违约金。没想到,开发商竟用低价太阳能或水泥沙子顶替,引起业主的不满。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2011年9月份在四季春天选购的住房,合同定于2012年10月1日交房,结果一直到最近才交房,延期近9个月根据合同规定,延期交房按已交付房款的万分之二支付违约金,这样计算开发商要赔付李先生违约金近2万元。“现在开发商竟然不给我们违约金,这个钱给我们购置太阳能。”李先生提出质疑:“什么样的太阳能价值2万,我们坚决不同意。”

  “晚交房也不要紧,关键是要讲诚信,你别糊弄我们,违约金该给的给我们”李先生表示,现在整个小区120多户居民,约有70户因为此事拒绝交房领钥匙,并到售楼部讨要说法。

  另一业主王先生无奈表示,本来打算过了新年就可以住进自己的房子,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活,“没想到,竟然拖到现在,交房还要进行装修,今年住进去都悬。耽误我们住房,还不进行违约金赔偿,滨岭商贸(开发商)有点过分。”

  据了解,四季春天小区位于滨州市220国道和205国道交汇处西北角,开发商是由滨州滨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滨岭集团)。售楼部李姓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该项目是公司在滨州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对于工期错误估计,造成晚交房。对于业主提到的违约金购置太阳能一事,李姓经理表示,“这是目前公司领导给出的解决方案,统一安装某品牌太阳能如果业主不同意的话,我们可以免费提供房屋装修铺设地板砖所用的水泥和沙子。”表示,会联系公司负责人与记者联系。

  记者根据李姓经理提供的太阳能品牌、大小等信息,在经销商处了解到该太阳能价值约3000元。根据装修公司计算,120平米的住房铺设地板砖所用的水泥、沙子费用大约2000元。这与近2万元的违约金相差甚远

  截至发稿开发商仍未与记者联系。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网记者)

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