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两保洁员拾金不昧 捡到45万元巨款当日归还失主

2013-06-12 10:04: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保洁员 两人 民警 门第 归还
[提要]近日,滨城区至尊门第的两名物业保洁员在居民楼前清理卫生时,捡到两个硬纸袋,里面装有45万元的巨款。王爱芹是至尊门第小区的一名保洁员,6月7日7:30许,她在居民楼前清理卫生时,在路边的草坪上发现了两个硬纸袋。

  齐鲁网滨州6月11日讯 近日,滨城区至尊门第的两名物业保洁员在居民楼前清理卫生时,捡到两个硬纸袋,里面装有45万元的巨款。面对着高额的数目,两人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失主。

  王爱芹是至尊门第小区的一名保洁员,6月7日7:30许,她在居民楼前清理卫生时,在路边的草坪上发现了两个硬纸袋。王爱芹说:“我本来以为是垃圾,结果打开一看,发现纸袋里那么多钱,一下子就惊了。”

  着急的王爱芹立刻喊来自己的搭档秦桂玲,两人先放下手头的工作在发现硬纸袋的现场守护,在等候十几分钟后,仍不见有人来寻找,同时又很担心巨款会被不怀好意的人冒领,经过一番思索之后,两人决定采取比较保险的方式解决手中这个“烫手的山芋”,便报了警。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当天17:00许,终于找到了45万元巨款的主人。

  据失主介绍,他是该小区的购房户,6月6日晚上,他向朋友借了45万元准备买房,但因喝酒过多,装钱的硬纸袋不慎在在小区内弄丢了。现在物归原主,两位保洁员的心也踏实了下来。

  据了解,两位保洁员的工资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45万元相当于她们四十多年的收入。找回巨款的失主执意要拿出1万元对两名保洁员表示感谢,但都被她们婉拒了。保洁员王爱芹说:“我们一分钱报酬也不要,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也一定是非常着急,我们把钱交给他也就放心了,没有什么遗憾。”

  原文链接:http://binzhou.iqilu.com/bzyaowen/2013/0611/1560763.shtml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