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受H7N9禽流感影响 滨州餐馆家禽类菜肴销量骤减

2013-04-09 13:34:00    作者:李运恒 王泽云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冷宫 大盘鸡 火锅 鸡鸭 菜肴
[提要]8日,记者调查滨州销售各类禽类菜肴的饭馆发现,受H7N9禽流感影响,近几天禽类菜肴销量骤减。”  “最近受到各地禽流感的影响,许多顾客都对禽类食品不放心,致使我们现在的营业额连以前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陈先生的笨鸡店生意有点冷。 本报实习生 袁建帮 摄

  本报4月8日讯(记者 李运恒 王泽云 实习生 袁建帮 高敏) 8日,记者调查滨州销售各类禽类菜肴的饭馆发现,受H7N9禽流感影响,近几天禽类菜肴销量骤减。记者也在六街市场了解到,白条鸡的销售受影响严重,鸡蛋销量也受影响但价格较为平稳。
  中午12时左右,本应是餐饮店客流量高峰期的时段,但一些以鸡鸭等家禽为特色的饭馆则有些冷清。“都是禽流感闹的,来的人都不敢吃鸡了,从清明节放假开始客人就少了很多,之前一天能上十来桌客人,现在五六桌都不到了。”位于黄河十路一家炒鸡店店主陈先生一脸愁容地说,“自从传出禽流感的消息,店里就没什么生意,即便有客人,也都不敢点鸡吃,也不敢进白条鸡了。”一家以大盘鸡为特色菜的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大盘鸡销量下降了70%,以前一天能卖十来只,而昨天只卖出了一只。连来吃饭的老顾客们都不敢点鸡鸭类的菜了,都怕得禽流感。”
  “最近受到各地禽流感的影响,许多顾客都对禽类食品不放心,致使我们现在的营业额连以前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其实我们炖鸡的过程就是高温处理的过程,经过了100摄氏度的高温杀菌,根本不会有问题,从电视报纸等媒体上也了解到,滨州没有发现疫情。”一家笨鸡店的陈老板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鸡鸭菜肴专卖店,均是类似的情况。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市民表示到餐饮店吃饭时,尽量少点或不点禽类食品,而且都对餐饮店里禽类食品的进货渠道表示不放心。在一家火锅鸭饭馆内,与朋友一起吃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会暂时回避鸡鸭类菜肴。“我们也有顾虑,点菜的时候尽量不会点鸡鸭这些菜了。”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