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网曝博兴校车涉私用 县教育局澄清:归个人所有

2013-04-08 17:49: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博兴;校车;私用
[提要]昨天,有网友在大众网滨州论坛发表帖文《博兴校车变身酒楼接送车?》,称清明节期间校车挪作私用,必须严惩。记者在博兴县教育局了解到,该校车是个体购买,所有权归个人,接送完孩子后归个人使用。

  网友拍摄的停在饭店门门口的校车(网络截图)

网友拍摄的停在饭店门门口的校车(网络截图)

 

校车停在某饭店门口(网络截图)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 (记者 纪学敏)昨天,有网友在大众网滨州论坛发表帖文《博兴校车变身酒楼接送车?》,称清明节期间校车挪作私用,必须严惩。记者在博兴县教育局了解到,该校车是个体购买,所有权归个人,接送完孩子后归个人使用。

  4月7日,网友“漠海扬沙”在大众网滨州论坛发表了一篇题为《博兴校车变身酒楼接送车?》的帖子,图片中显示一辆挂着博兴县第三小学的校车,停在某饭店门口。帖文称,“学生放假中,拉了一车男女老少,顶风而上”,怀疑公车私用。网友“人民评论员”说“关注、严办。”,网友“山东1百姓”表示很无奈,网友“都市放牛”则说“现在这种校车都是个人承包经营的,这样很正常。”

  到底是公车私用还是个人承包?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博兴县教育局,该局安全办公室主任吴树立说,现在博兴的校车都是个体购买,所有权归个人,负责给学校提供校车服务,保障学生途中交通安全,“学校和家长都与校车所有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校车在接送完孩子后使用权归所有人个人,不归学校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滨州市教育局,安全科朱科长介绍,现在滨州各县区的校车没有统一的管理,根据各县区的情况,模式都不一样,“有的归公交公司管理,有的是个体“。

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