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小微企业问需座谈会

2021-05-26 22:0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深入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5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博兴县税务局与博兴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问需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黎冬冬主持,国家税务总局博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书兵及业务骨干,金属板业商会、厨具协会、博商汇等全县8家行业及基层商会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书兵详细讲解了小微企业对博兴县经济发展的贡献、税务系统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等,并介绍了“春雨润苗”3大类主题活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在问需交流环节,与会的8家商会会长根据自身行业特色及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税收政策、办税缴费业务、宣传辅导等方面的需求20余项,税务骨干、“三师人才”对企业的涉税疑难问题进行精准解答,就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博兴县线上及线下纳税人学堂参与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针对企业需求,除座谈会现场提出的需求外,还通过建立线上“税商服务群”发布博兴县“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问需二维码,通过现场问需与“码上问需”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县小微企业广泛征集发展诉求,达到“滴灌式助力、上门式帮扶、百分百覆盖”。

  随后,博兴县税务局为商会会长送上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政策礼包,内含办税缴费常用业务明白纸6项、小微企业及个体户优惠政策5项,助小微企业纳税人“优惠政策记于心、政策红利落于袋”,增强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办税缴费的获得感。

  下一步,博兴县税务局将根据此次座谈会及“码上问需”需求反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金属板业、草柳编、老粗布等特色产业园区进行上门帮扶,推进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扎扎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搞好服务,让税费优惠如春风化雨,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