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4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孙佃潇

  李守江在开幕会上讲话  耿雨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舫作提案工作报告  宋珂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孙佃潇)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事关博兴县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县委副书记高梅,县政协主席耿雨河,副主席李舫、宋珂、安长东、王磊、张钊、毛海峰,县政协秘书长赵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刘方太、张传礼、张立山、田道军、王普、胡新国、张传科、冯坤友、牛立敏、扈炳刚,以及往届的县政协主席和县政协轮值常委。

  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6名,实到委员196名。

  上午10时10分,宋珂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守江代表中共博兴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博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多重困难的严峻挑战和百年一遇的台风灾害,全县上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政协系统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增进政治共识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探索性、创造性、建设性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守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机遇与挑战交织,压力与动力并存,各项任务依然异常繁重,既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也需要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接续努力、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紧跟核心,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务党的各项事业,主动融入党委工作大局,努力把党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要紧扣中心,以更大的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双招双引”中当好“联络员”,在创新创业中当好“领头羊”,尤其是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厚植家国情怀、扛牢时代担当,认真履行安全、环保等社会责任,带头加强技术创新、搞好品牌创建、深化合资合作,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争当行业的领跑者。要紧贴民心,以更深的情怀为民履职,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扶贫济困的热心人、化解矛盾的带头人,充分运用座谈、提案、建议等形式,多做春风化雨、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释疑解惑、正本清源的工作,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紧守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责任,当仁不让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希望大家认清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不断开创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博兴县政协主席耿雨河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听取报告

  耿雨河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央和省市县委先后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博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履职工作呈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中共博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六大突破”,大力弘扬“五实”作风,全力冲刺2020,着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做出新贡献。

  耿雨河强调,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要以“走在前、做表率为目标,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模范,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执行,坚定不移促落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落实政协党组、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学习制度,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政治底线,筑牢政治根基,铸就政治品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始终紧跟县委部署,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围绕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六大突破”,把握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找准政协工作的落脚点。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使政协工作真正与时代“合拍”、与党政“同行”、与群众“共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倾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投身精准脱贫攻坚、努力回应群众美好向往,围绕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等民生民本问题,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力破解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新时代的发展更多惠及全体民众。要把团结联谊融汇于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助力画好同心圆,努力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持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规范机关流程,确保程序有序、服务精细、履职精准。

博兴县政协副主席李舫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宋珂主持会议

  李舫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03件,经审查,立案197件,立案率97%。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精心办理,截至2019年10月底,立案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委员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李舫强调,2020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协商民主新理念,顺应提案工作新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紧贴县情民意,积极履职建言,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