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1月16日下午,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李守江、吕明涛、高梅、刘方太、李学峰、张新生、姚忠、王炳军、胡学伦。县委书记李守江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04人,因事缺席11人,实到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投票表决

  会议表决了县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生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李守江致闭幕词。他说,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首次采取票决的形式确定了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为扎实做好全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激发斗志的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李守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县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对此,县委、县政府深入研判形势、科学谋篇布局,提出了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六大突破”的工作思路,号召全县上下锁定目标、真抓实干,再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次大会又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决定决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冲刺2020、打好攻坚战,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

  李守江强调,冲刺2020、打好攻坚战,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必须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必须不忘初心、矢志为民;必须锤炼作风、狠抓落实。

  李守江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为人大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履职履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宣传这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把博兴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守江强调,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的征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