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5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孙佃潇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孙佃潇)1月15日上午,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博兴县各行各业的192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肩使命,依法履职,共商共议博兴县发展大计。

  

  中共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主持会议

  上午9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开幕。中共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主持会议。

  博兴县人民政府县长吕明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博兴县人民政府县长吕明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吕明涛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是锐意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是播洒汗水收获希望的一年。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矛盾困难交织叠加和超强台风突袭的复杂局面,博兴县经济社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2019年博兴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完成财政总收入59.4亿元,增长18.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3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400亿元,连续四年位居全市第一。

  2019年,博兴县新增市级以上试点县、示范县称号34个,其中国家级13个。博兴县发出滨州市第一张“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证,成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县,成为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一年来,长深高速高广段正式通车,结束了博兴不通高速的历史;攻克迁占难题,博城八路全线打通;博兴县干群同心,集中奋战20多个昼夜,夺取了抗击百年一遇台风洪涝灾害的全面胜利。一年来,博兴县新增“国字号”荣誉11项,创成国家卫生县城,麻大湖旅游区晋级国家4A级景区,成为中国白对虾生态养殖第一县、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

  

  人大代表听取报告

  针对2020年工作安排,吕明涛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为“十四五”打基础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动能转换提速、发展环境提升、改革创新提效、乡村振兴提质、民生工程提标“五大行动”,全力推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城乡融合、社会治理、干部素养“六大突破”,弘扬“五实作风”,冲刺2020,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

  2020年博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左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吕明涛表示,博兴县将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突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廉政建设,严格纪律约束。博兴县将聚焦发展目标,顺应群众期待,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优作为,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在这次大会上,书面印发了关于博兴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博兴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交了博兴县政府 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情况说明,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