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敏:2018年博兴新收案件7177件 审执结7126件

2019-02-2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会现场

  

  牛立敏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2月22日上午,博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举行。博兴县人民法院院长牛立敏向大会作博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牛立敏在报告中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法院全年新收案件7177件,审执结案件7126件,同比分别上升62.26%和58.42%。

  牛立敏在报告中总结了博兴县人民法院2018年的工作重点。他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审判工作第一要务,全年新收诉讼案件3856件,审结3768件,标的额17.49亿元,为博兴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牛立敏在报告中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法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项行动,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经营失误和金融犯罪的界限,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利益,全力保障金融市场安全。受理涉嫌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等涉金融刑事案件14件,审结11件15人,挽回损失2800万元。着力推进平安博兴建设,审结刑事案件337件,判处罪犯482人、罚金699万元。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审结行政诉讼案件49件,审查非诉行政执行案件380件,裁定准予执行355件,行政处罚执行到位1030万元。2018年博兴县人民法院大力推进执行攻坚,受理执行案件2858件,执结2914件,执行到位金额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9%、130.8%、200%,“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32件,开展凌晨集中执行30余次,拘传230余人,拘留90余人,到位金额890余万元。

  牛立敏说,博兴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不断优化司法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放管服”对法院工作的要求,大力推广网上立案,当事人立案、缴费一律通过网络进行,减少群众出行,节约诉讼成本,网上立案率达100%。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向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依法发放司法救助金34万元。全面加强审判流程、载判文书、执行信息、庭审直播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对工作进度及时公开,完成裁判文书上网公开3877篇,开展互联网庭审直播12案次。

  牛立敏说,2019年博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2019年博兴县人民法院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凤险”专项活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服务博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精细化接访、升级诉讼服务上下更大气力,善于用法治方式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开展辅助人员职务序列改革、基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等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审判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办案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公正司法水平。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牛立敏说,新的一年,博兴县人民法院将在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2019、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