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炳刚:2018年博兴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86人

2019-02-2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会现场

  

  扈炳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2月22日上午,博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举行。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扈炳刚向大会作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扈炳刚在报告中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86人,提起公诉550人。受理监察机关移交的职务犯罪案件11件11人,依法决定逮捕4件4人,提起公诉10件10人。

  扈炳刚在报告中总结了博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重点工作。他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博兴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扈炳刚在报告中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服务大局,着力助推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参与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犯罪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受理涉嫌骗取贷款、信用卡诈骗等案件15件29人,批准逮捕11件13人,提起公诉13件27人,涉案金额达3.5亿元。积极投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心守护碧水蓝天。依法批准逮捕污染环境案犯罪嫌疑人5件6人,向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份,提起公益诉讼3件。办理国家司法教助案件15起,向因遭受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造成损害未获得有效赔偿的被害人、被害人近亲属发放救助金92000元。

  扈炳刚说,2018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批准逮捕100名“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对刘展云等37人涉黑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受理未成年人检察案件15件29人,提起公诉6件8人。办案中,严格遵守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特别程序,对9名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心理辅导,给予特殊保护。2018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参与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加强释法说理。妥善处置各类信访案件89件135人次,主动带案下乡巡访11次。

  扈炳刚说,2019年是新时代坐标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将全力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决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积极展现检察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