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检察院督导组到博兴社区矫正基地督导检查

2019-01-19 15:21:00 来源: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查看档案资料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止脱管、漏管。1月17日上午,由市、县两级检察院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到博兴县社区矫正基地——阳光创业园督导检查。博兴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宝春等陪同督导。

  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工作汇报和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博兴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阳光创业园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滨州市检察院刑事执行监察局局长魏俊强对博兴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制度,做到工作留痕,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工作人员要依法履职,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县司法局要认真组织学习《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对东营市东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行和东营区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机动监察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提升社区矫正执行及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上,卞宝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博兴县司法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认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等问题。同时注重加强与检察院的信息交流,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