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曰海带队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2018-12-2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生产严管氛围,保障各类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要素24小时不缺失,博兴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决定,自今周开始至春节前后,博兴县政府县长、各分管县长持续参加突击夜查系列活动。

  博兴县政府领导将按照突击夜查方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随机抽查的企业进行突击夜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媒体曝光。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认真分析各分管系统、领域、行业存在的隐患,制订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2月27日晚,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曰海带队,安监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突击夜查行动。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利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检查组重点对领导带班值班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夜间应急处置情况、危化品装卸车环节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企业深刻汲取“11·28”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风险谈判,加强车辆管理;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员工教育培训,抓好安全生产细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落实好冬季安全生产方案,加强严寒低温天气下安全防护措施及员工自身防护。

  在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领导值班带班记录不完善,未明确记录值班情况;企业人员值班调整未进行报备。

  在山东利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发现的问题有未根据应急管理部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承诺公告制度;未深刻吸取“11·28”张家口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危化品装卸车辆管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