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财政以年初目标为底线 全力以赴年底冲刺

2018-12-25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明慧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张明慧)年终岁尾,博兴县财政以年初目标为底线,全力以赴年底冲刺。

  抓好收入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收入预算目标。主动与税务部门做好沟通,密切配合,在收入征管中充分利用国地税合并后征管水平进一步提高的优势,积极做好漏征漏管补缴。同时,积极清理各项非税收入财源,挖掘增收潜力,确保税收、非税全部应缴尽缴。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立足政府职能转变,着眼推进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财力聚焦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特别是面对经济形势变化,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综合运用政府产业基金、PPP等市场化手段,吸引带动尽可能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金进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领域。跳出财政看财政,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机遇,加强财源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明晰责任,准确把握好规范程序和提高效率的辩证关系。进一步加大基层财政工作人员财经纪律和会计业务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基层财政工作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各项财政基础管理改革纵深发展,充分把握全市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的总体要求,早准备、早谋划,全面提升博兴县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为下一步加强财政大数据平台应用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