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随莲来博调研企业标准化工作

2016-04-19 22:38:00 来源: 中国·博兴 作者: 陈光志

  副省长王随莲来博调研企业标准化工作时强调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抢占标准制定话语权  

  本报讯 4月14日上午,副省长王随莲来我县调研企业标准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副市长桑培伦,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殷梅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方太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随莲首先来到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全国果葡糖浆研究检测技术中心,了解企业引领果糖行业发展、参与并主导行业标准制定的情况。王随莲要求,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像香驰一样,牢固树立“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市场化”的理念,积极主动地将技术创新与标准创新相结合,持续保持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标准化树立质量信誉、创企业品牌。  

  随后,王随莲到京博控股公司第七加油站,调研了企业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图)。

  王随莲指出,京博的加油服务标准化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大力推行服务标准化工作,有助于规范服务行业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王随莲还到京博化工研究院进行调研,了解了京博控股公司科技研发与创新情况。王随莲指出,科技与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重视科学、重视技术、重视人才的良好环境,加大企业标准化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标准化主体作用,相关部门要对表现突出的企业加大政策、资金方面的倾斜与扶持。各级各类企业要有前瞻的理念,提高对科研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产品的研发创新,提高关键技术研发水平,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标准制定的话语权,运用自主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陈光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