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内中学食堂开展食品监督抽检

2021-05-28 20:1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谦 滨州报道

  为确保高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5月26日至28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开展食品监督抽检。

  在第一中学学校食堂内,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考点学校食堂的食品储存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用具的洗消和保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状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工作,对面粉、蔬菜、调味料等食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检查中,执法人员开展全面详细的检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及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中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户次,对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等高、中考考点供餐食堂的20批次食品进行抽检。

  下一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考生食宿地点进行排查,并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检查,预计开展高、中考食品监督抽检40批次。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执法人员将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食品开展核查处置,杜绝不合格食品出现在师生餐桌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