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2021-04-21 15: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李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李涛 滨州报道

  为落实省局下发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任务,加强对辖区内餐饮行业餐饮具清洗与消毒工作的管理,4月1日起,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和自洗消毒餐饮具开展全面的摸排检查。

  严格要求做好自洗消毒餐饮具的管理工作。针对辖区内使用自洗消毒餐饮具较多的情况,城东市场监管所通过微信群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办法》进行了宣传,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

  严把集中消毒餐饮具进货查验关。集中消毒餐饮具和食品原材料一样要进行进货查验。此次检查重点就集中消毒餐饮具的进货渠道、包装标识是否合格、是否提供餐饮具检验报告、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使用等进行了重点查看,详细检查了集中消毒餐具是否有明显污染物、塑料薄膜是否附着杂物、有无破损等情况,严防不合格的集中消毒餐饮具流入市场。

  截至4月19日,城东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对辖区内使用自洗消毒餐具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0家,张贴县局印发《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办法》100余张。通过实地摸排的方式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保洁要求和保洁方法,并做好相关消毒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