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市级“专家零距离”数学教学教研活动

2021-04-21 14:3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张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玲 滨州报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更好地推进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4月20日,博兴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市级“专家零距离”数学教学教研活动。市教育局数学教研员谷翠翠,县教体局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韩国栋,博兴一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初学良,教导主任郑海燕,教科研主任孙秋生以及全体数学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初学良为谷翠翠颁发了教学指导专家聘书。接着,学校青年教师赵文奇和芦瑞娟分别执教了《平均数》和《长方形的认识》,两位老师仪态自然大方、语言简洁凝练,课堂沉稳而不失灵动,重点关注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和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之后的评课活动中,谷翠翠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细致分析,她既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专业素质和认真的教学态度,又在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难点的突破、教材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谷翠翠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她把自己对教学的深入思考传递给参与活动的老师,很好地解决了各位任课老师在数学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数学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为博兴县第一小学开展扎实有效的教学教研活动指明了新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