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多种形式力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9-23 23: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圣楠 李伟

  

  各村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9月23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圣楠 李伟)近日,曹王镇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9月12日,曹王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博兴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建东,副组长、县老干部局副局长肖强国,县教体局人武工作联系人侯潇,曹王镇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党总支书记,镇直各部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党建管理员,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及党建管理员,市派“第一书记”,曹王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企业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大会由曹王镇党委副书记马文婷主持,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善作善成、落实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崔建东代表博兴县委,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等方面,对曹王镇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要求全镇上下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进一步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富强滨州”建设,推动博兴经济社会大发展,共建富强文明魅力新曹王。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曹王镇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成立了曹王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着力在营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工作要求、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开局良好、扎实推进。

  为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坚持学原著、悟原理,9月17日,曹王镇第一期主题教育“晨会讲堂”开讲,讲堂由马文婷主持,吕友庆主讲。本次“晨会讲堂”将持续到十月底,每周一至周五,全镇科级干部利用每天早上点名时间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每次学习时间为一小时。

  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资源,及时有效宣传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将主题教育宣传延伸至各个区域,提升宣传成效和覆盖面。在机关、镇直单位、学校、村庄悬挂标语横幅、刷写固定宣传标语,扩大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

  开展主题教育便捷宣传,通过建立主题教育工作微信群,方便党员通过线上模式安排学习教育计划,随时掌握动态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创新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实效更佳的学习教育方法。

  为更好的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突出主题主线,突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实效,成立了曹王镇主题教育工作专班,下设综合材料组、宣传报道组、督导指导组。

  综合材料组负责制定全镇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起草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讲话、报告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报告、汇报、总结等材料;筹备会议及相关书面材料、打印文件、策划会议议程等;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宣传报道组负责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宣传报道,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深入宣传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及时反映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督导指导组负责督导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上级要求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参加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负责与镇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联系,做好沟通协调。

  9月18日和19日,曹王镇8个督导指导小组深入全镇61个基层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充分挖掘先进典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曹王镇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本次活动中,针对不同党员的实际,特别是长期在外、年老体弱的党员,曹王镇采取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务实灵活的方式,搭建富有特色的载体,确保学习全覆盖。

  下一步,曹王镇将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悟使命,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推曹王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