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来博兴县查看灾后重建工作

2019-08-2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泥雪钧

慰问参加抢险救灾的消防指战员

与前来取水的群众亲切交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8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泥雪钧)8月23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来博兴县查看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道军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宇向东一行首先来到香驰控股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抗灾救灾工作,对企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发动员工投身抗灾救灾,并取得显著成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认真总结表彰,凝聚起强大合力,发挥好工人阶级队伍力量,弘扬集体主义精神,激发广大职工投入到工作中,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湖滨镇寨卞村,宇向东实地到卫生防疫点、应急供水点进行现场查看,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与前来取水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卫生防疫、灾后生产生活等有关情况。

  宇向东对博兴县防汛和抗灾救灾的科学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坚持科学严谨廉洁高效公开透明,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群众生活放在第一位,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垃圾清运、危房排查修建等工作,鼓励群众坚定信心,努力重建家园,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灾情核查和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加强各类企业复产前的安全检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

  宇向东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组织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面夺取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随后,宇向东陪同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伟看望慰问了参加抢险救灾的消防指战员,并实地到永鑫化工集团积水强排点现场查看排水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