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驾驶员心存侥幸醉酒驾车却被逆行车撞上

2019-07-3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洋

  

  事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7月3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洋)近日,博兴交警在道路交通事故处警过程中接警一起出租车逆行撞上醉酒驾驶小型汽车的交通事故。

  

  民警询问驾驶员相关问题

  近日,博兴交警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205国道博昌桥附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请及时出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现场勘验,一辆出租车因未靠道路右侧行驶撞上对行的小型轿车。但在对事故双方询问过程中,对行小型轿车驾驶员满身酒气,随即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测试结果为198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并送检。经滨州市公安局物证检验鉴定中心鉴定,小型轿车驾驶员孙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0.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最终,民警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对方过错对事故进行了认定,依法立孙某危险驾驶案。

  博兴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血液中乙醇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一旦心存侥幸醉酒状态下驾车上路,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可为了一时方便而触犯法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