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金耳环在街头被抢 博兴民警12小时迅速破案

2019-05-21 2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老人被抢的金耳环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5月20日,博兴县博昌派出所在刑警大队的协助下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不到12小时破获一起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波(男,41岁,黑龙江巴彦县)、王某全(男,40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

  2019年5月19日晚8时许,有人报警称被人抢夺,博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受害人是一名80余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的一对金耳环被人抢去。现场询问受害人,但受害人因年龄过大,被抢后精神非常紧张,无法描述当时的情景,只记得是两名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车(后调查发现是一辆摩托车),其他线索无法提供,加上当时案发现场无视频监控覆盖,给案件侦破带来巨大的困难。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问询

  办案民警及时向领导汇报,兵分多路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开展现场走访排查,通过案发现场周围相关视频监控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多次更换外衣,头戴鸭舌帽遮盖面部。凌晨4时许,在西谷王集市附近发现嫌疑人,但西谷王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群租房多、宾馆多、人员结构复杂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住处,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们加强排查,终于锁定目标区域,是西谷王集市东南侧一栋5层的公寓楼,但无法确定具体居住房间,民警对公寓楼进行布控,逐层逐房间进行拉网式排查。

  最终,在5楼某房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询问王某全、张某波系黑龙江人,在博兴无固定职业和收入,因无法维持正常生活,遂起歹意,目前,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