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剧团“送戏下乡”到聂家村百姓家门口看大戏

2018-11-30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演员正在对镜上妆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村民生活品质。11月30日,博兴县委宣传部驻乔庄镇聂家村“第一书记”邀请博兴县剧团下乡唱大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出场演员身着戏服唱腔抑扬铿锵

  上午9点,尽管寒意袭人,但乔庄镇恒丰佳苑社区健身广场前,却是一派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村民们拿着马扎早早来到戏台前占好地方,等着好戏上演。此次演出的剧目是传统吕剧《借年》与《罚镇长》,演出开始后,台上演员身着戏服唱腔抑扬铿锵,台下伴奏成员配合默契。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此次演出剧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充分迎合了百姓的精神需求。

台下观众被演出吸引

  “戏唱的太好了!希望他们能经常来我们村演出。原来都是在电视上看,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看真人唱戏了,感觉比在电视上好看多了!”演出结束后,村民刘翠兰说。

  据了解,近两年,博兴县剧团每年“送戏下乡”及各类演出150余场,在活跃了农村文化的同时,也为博兴县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冬日的农闲时节,把专业戏曲送进村,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剧种魅力,享受专业戏曲大餐,是博兴县剧团每位戏剧演员的初心和动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