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户镇:综合运用研判机制 严保贫困户底数精准

2018-10-15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确保贫困户底数精准,及时将家庭发生重大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支出型贫困的农户纳入市定贫困人口进行管理,陈户镇综合运用贫困户动态研判机制,切实做到精准识别不漏一户一人。

  严把时间节点。陈户镇年初制定全镇2018年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切实压实各管区、村工作责任。与民主议政日活动结合,各村每月召开一次贫困户动态研判会议,会议由管区书记、管区主任、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同参加,同时组织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参加,逐村逐户认真排查识别研判,研判结果严格按时间节点上报。

  严控数据质量。对各村上报的疑似贫困人口,镇扶贫办逐户进行核实,并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户年人均纯收入低于4500元,不能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市定贫困人口纳入标准,重点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情况、是否有支出型贫困问题及收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市定贫困人口。

  严格规范程序。严格按照“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贫困人口纳入程序,要求村召开专门的民主评议会,并完善会议记录、留存影像资料。陈户镇扶贫办对贫困户纳入的全过程进行督导,确保档案完整、程序规范。

  据悉,陈户镇2018年第二季度共研判上报拟纳入贫困户15户46人,经镇扶贫办审核确认11户30人符合纳入条件,已按照纳入市定贫困人口进行帮扶;第三季度研判上报拟纳入贫困户14户39人,现扶贫办审核基本完成,完成后将及时纳入市定贫困人口进行管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