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开展疲劳驾驶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10-1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柳诚诚

  大众网滨州10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柳诚诚)“春困秋乏夏打盹”,随着季节的变化、天气逐渐转凉,“秋困”现象逐渐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又一大隐患,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博兴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常规勤务模式,在“管段责任制”基础上,增加巡逻班次、人次,错峰、错时巡逻,拓展巡逻区域,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检查客车、重型货车行车记录仪,依法从严处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及时停车休息,切勿忽视安全,疲劳驾驶。对发现行驶中曲线行驶,超速行驶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通过警灯闪烁、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路面驾驶员保持警觉,切勿疲劳驾驶,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