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跳河轻生 博兴两青年跳水勇救人

2018-07-16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成功将女子营救上岸

  

  贾涛等人在岸边慢慢开导女子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7月15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女子在博兴县人民医院附近的博安路支脉河桥跳河轻生,被路过此地的贾涛等人成功救起。

  15日上午,民间公益组织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队长贾涛在从县城去湾头村的路上,发现一名女子跳河后,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贾涛说,“我发现该女子站在桥上大哭,感觉情况不大对,可能出于职业的敏感和救援经验,我尝试和她沟通,想着先稳定她的情绪再说,经过一番劝说,她表示愿意和我先走到桥头,我当时感觉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当所有人都松口气的时候,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在贾涛接电话的空暇,该女子不知为何又跑回了桥中央,直接跨上护栏跳进了河中。回过神的贾涛赶紧跑到河边,向该女子游去,现场一名青年也跳进河中,一同参与营救,在将女子成功营救上岸后,该名青年悄悄离开了。

  “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跳下去了。当前正值汛期,支脉河水深1.8米左右,河底有半米多深的淤泥。正在我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突然一名青年跳入了河里,我俩合力将女子拉到了岸上。”贾涛告诉大众网的记者。

  谈起当时救人的奋不顾身,贾涛说,看到有人落水,肯定要救,何况还是公益组织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的成员,如果不救会后悔终生。

  上岸后,贾涛拨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博兴县锦秋派出所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并设法通知了女子家属。在此期间,接到消息的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四五名队员也赶到现场,并给该女子提供了面巾、矿泉水,会同公安民警把该女子转移到树荫下,一同安抚她的情绪,直到家属赶来把她安全接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