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口”搬到企业“家门口”!滨州(博兴)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开通

2021-05-27 19:10:2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5月27日,滨州(博兴)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滨海欧、滨青欧双轮驱动的新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将助力滨州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利的支撑。

  滨州(博兴)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项目总投资8900万元,占地面积约73亩,总建筑面积约7000 平方米,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口岸功能,是滨州市首家、全省第3家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同时也是全省海关系统中同类场所审批速度最快、硬件建设标准最高的“内陆港”。

  截止目前,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累计开展敞车报关14车,出口转关141批次,监管集装箱300标箱,货值1380万美元。企业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为1-2小时,每个集装箱可节省物流综合成本约200 元以上,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通关成本、时间成本,真正将“出海口”搬到了企业的“家门口”。

  下一步,博兴内陆港将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功能,降低企业经营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的综合效益和国际竞争力,让内陆港成为博兴外贸转型升级的集聚区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先行先试区,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进一步打通周边内外贸大通道,促进博兴乃至滨州市外经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滨州(博兴)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开通也得益于济南海关的大力支持。济南海关相关领导表示,将围绕滨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需求,以监管更高效、手续更简化、公关更便捷、服务更周到为目标,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力促进滨州,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