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1-04-20 16:5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周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周黎霞 滨州报道

  4月15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化妆品市场乱象,4月16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刻反应,针对化妆品外包装标签不全、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经营超过有效期的化妆品等问题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以全县市场、超市、日化专卖店等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主要检查产品标识标签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或者限期使用日期内;是否有夸大宣传、是否注有适应症、宣传疗效、使用医学术语;是否存在涂改标签标识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现场督促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购销台账,落实索证索票要求,保证产品来源可追溯。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边执法边普法,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经营主体自查自纠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要求化妆品经营者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合法经营,严禁向消费者夸大产品的功效,或者对所卖的产品进行虚假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户81家,此项活动还在持续中,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