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地毯式”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2019-11-2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盖浩

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1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盖浩)近年来,校车的安全与否成为广大家长和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博兴交警结合实际,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筑牢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这道安全防线,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部署,提高责任认识。博兴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部署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中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紧绷学生交通安全弦,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工作之一。明确各自分工和责任,并将排查任务和监管责任细化到每一名民警,确保每所学校、每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都有民警监管,不遗漏一家学校、一辆校车。

  排查安全隐患,净化道路环境。为给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博兴交警大队再次对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同时深入各学校、校车企业开展校车安全检查,重点查看车辆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保险是否按期年审和检测、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杜绝无证驾驶和校车“带病”上路,保障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

  依托集中整治、查处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博兴交警大队以学校周边道路以及校车通行线路的关键节点为重点,加强校车通行的主要路段、主要时段交通管控力度。设置临时执勤岗点对来往的学生接送车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制度,严厉查处校车超速、超员、不按规定时间、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力度,采取设卡拦截、驾车跟踪、突击检查等措施,提高整治力度和效率,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实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上限进行处理,并抄告交通、教育等部门处理,形成严查、严管、严治、严控氛围,切实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博兴交警将会集全警之力,遏制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维护辖区学生、幼儿、教师出行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