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团一行到曹王镇观摩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项目

2019-11-1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圣楠

  

  参观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圣楠)11月18日,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团一行在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的带领下到曹王镇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博兴县委副书记高梅、博兴县副县长苏涛、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项目董事长朱惠民等陪同活动。

  在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宇向东一行听取了苏涛关于产业园建设、使用、运营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产业园规划影片介绍,并实地观摩了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标准化厂房。

  中一德邦电商物流工业园项目是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9.5亿元,规划占地230亩,建筑总面积28万㎡,主要包括智能化配套加工中心、标准化装配车间、智能仓储、电商大厦、职工公寓、配套用房和大型商超金融中心八大建设内容。建成后可引进企业百余家,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年销售收入6.8亿元、纳税1.6亿元。

  标准化厂房是园区最大面积建设内容,以cosmoplat海尔互联网工厂运营模式为标杆打造行业互联工厂,装配车间实现全智能互联技术的厨具行业4.0模式。整个园区共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14栋56座,建筑面积15.56万平方米。目前,标准厂房3栋已完工开始装修,2栋已主体完工验收,其余9栋也陆续开工,已建设完工的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与德邦物流、北京乐卡车联科技共同打造的智能化仓储物流中心现已开工。

  园区准确定位市场环境,积极开展招商洽谈活动,致力打造行业高端领军者。在物流运输上,与德邦物流、北京乐卡车联科技合作,共同组建物流供应链系统和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在管理模式上,同海尔集团深度合作,对标海尔cosmoplat经营理念,全力打造厨具行业4.0模式。在营销服务上,与厨具电商龙头企业乐创集团等高端线上资源群体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服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全球最大的厨房设备制造商——瑞典伊莱克斯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博世、格力、美的等在内的80多家企业入驻合作。

  宇向东一行对工业园项目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模式及曹王镇党委、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表示肯定,希望曹王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在找差距、补短板上下功夫,狠抓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载体。下一步,曹王镇将继续创新创强,招才引智,借势借力新旧动能转换,共同打造中国电商物流行业资源整合的典范,聚力谱写电商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