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开机拍摄

2019-09-09 21: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开机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9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9月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开机仪式在博兴县举行。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传礼,博兴县人大副主任胡学伦,博兴县副县长田春丽,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安长东参加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田春丽提出,拍摄工作将涉及多个行业和地域,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拍摄活动有序推进、质效同步。同时,期望摄制组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艺术创造力,使纪录片充分体现博兴特色,充分展示艺术魅力,把纪录片打造成宣传博兴的经典作品,确保拍得好、叫得响,把博兴故事讲述好,把博兴声音传递好,为博兴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拍摄将围绕六个内容:一是地名记,主要讲述博兴地名的由来以及历史上博兴地名的嬗变;二是音律记,讲述博兴吕剧的历史以及如今的发展;三是手工记,偏重讲述博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和剪纸工艺;四是文化记,侧重讲述博兴古代人物董永以及博兴孝文化的传承;五是物产记,概述如今博兴如火如荼的南美对虾的养殖;六是当代记,介绍博兴作为“中国厨都”的厨具市场的历史变迁以及科技创新。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策划推出的大型纪录片,也是国家大型文化影像工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将用全新视角呈现博兴的悠久历史和厚重人文,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风貌,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择机播出。为拍摄制作好博兴县的影像方志,央视摄制组已经多次来博兴县进行了前期采访,此次拍摄,央视又聚集了精干的摄制团队,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和拍摄艺术,拍摄时间持续20天左右。

  《中国影像方志·山东卷博兴篇》将通过追溯历史、传承技艺、弘扬精神、科技创新几个维度展现博兴的风采,让全国电视观众更深入的认识博兴、了解博兴,从而带动博兴的地区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