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昌街道开展扶贫“遍访核查”专项行动 暖民心解民忧

2019-05-2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昕 王潇

  

  入户走访实地了解情况

  

  遍访专项行动小组帮忙修轮椅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昕 王潇)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贫困底数摸清做实,全面提升扶贫实效和脱贫质量。近日,博昌街道开展扶贫“遍访核查”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吴永清任组长,扶贫办主任李丹任副组长,农村社区书记、扶贫办全体人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结合5月份入户走访活动,博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建凯,博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宁宁以及帮扶责任人亲自参与此次遍访活动,对街道辖区内已脱贫享受政策户55户124人、已脱贫不再享受政策户8户、档外户(六类人员)219人进行入户走访核查。

  遍访专项行动小组深入调研贫困户现状,摸清贫困实情,对已脱贫享受政策户,主要核查是否到达“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家庭人员是否做到根据实际情况自然增减,政策落实是否存在遗漏,核查确定脱贫是否稳定;已脱贫不再享受政策户,主要查看家庭是否发生重大变故,是否新增刚性支出情况,生活条件是否发生较大下滑,核查确定是否符合标注为享受政策标准;档外户(六类人员)主要核查收入来源是否稳定,是否存在因病因残因灾因学支出较大造成支出型贫困等,核查目前是否符合市标贫困人口标准。

  为确保“应享速享”“应纳速纳”,专项行动小组边走访,边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登记入户核查情况及发现、反馈问题。各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认真核对人员信息,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向贫困户讲解相关扶贫政策,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难题,进一步增强贫困户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下一步,博昌街道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对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及时识别、纳入市平台管理,精准帮扶,同时全力开展社会化扶贫,引入企业、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确保街道扶贫工作真正“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