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行礼朱砂启智 博兴一小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

2018-09-05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初学良在开笔礼鸣响大鼓,以示启蒙

  

  父母为孩子正衣冠

  

  孩子们向家长鞠躬行“感恩礼”

  

  家长、师生向孔子鞠躬行“崇敬礼”

  

  教师为学生点朱砂启智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9月5日,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笔礼,“正衣冠”、“点朱砂”、“击鼓鸣志”……500余名幼童的求知人生正式开启。

  上午8点半,博兴县第一小学“开笔礼”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们正衣冠,行拜师礼和感恩礼。老师用朱砂在学生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开启智慧,又称之为 “开天眼 ”,祝福学生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仪式最后,博兴一小校长初学良鸣响大鼓,以示启蒙。

  据悉,博兴一小历来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开笔礼是一份送给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礼物,让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扎根,让他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从而热爱学习,开启美好的求学之路。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