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5月大男婴被削皮刀"咬手" 消防成功救助

2017-12-13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徐双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大众网滨州12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徐双)12月12日下午14时58分,博兴消防大队接到一起求助:辖区某小区一五个半月大男婴,右手食指被一削皮刀狠狠咬住,细嫩的手指已经出现肿胀,情急之下,拨通消防大队电话进行求救。

  接到报警,博兴消防大队博昌中队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消防人员仔细查看孩童手指,发现宝宝的手指被卡在削皮刀锯齿形刀片内,造成了被卡手指肿胀、破皮流血,并且因为血液流通不畅,造成手指肚发白,情况十分紧急。

  经现场研判,由于孩子手指非常稚嫩,消防官兵选择了毁锁器中的一支镊子、一支尖嘴钳进行救助。实施救援中,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哭闹不止,手指乱晃,同时造成了家长情绪的波动,救援一度陷入了僵局。见此情景,现场指挥员首先对家长进行了安抚,在确保家长情绪稳定后,重新开始施救。两名消防官兵先用镊子支撑住削皮刀的一侧,防止因扩张变形,造成宝宝手指二次伤害,另一侧用尖嘴钳进行扩张,大约五分钟左右,削皮刀被成功取下。

  事后得知,家长刚刚将削皮刀买回,随手逗孩子玩儿,一时大意造成该事故的发生。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许多隐患都对幼儿的安全构成威胁,家长要看管好小孩,收好家中的危险物品,特别是易造成伤害的刀具、器皿、电器、机械等物体,以免导致伤害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