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开启共享单车时代 摩拜单车深耕山东战略首站落户滨州

2017-12-0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博兴县“摩拜单车”投放运营启动仪式,博兴县委副书记郑令健宣布“摩拜单车”正式投放使用

  

  摩拜单车揭牌仪式

  大众网滨州12月1日讯记者 于淋凡)12月1日上午,在博兴县行政中心楼前广场,第一辆摩拜单车正式投放使用,这标志着博兴开启了共享单车时代。博兴县委副书记郑令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风民,副县长郝波以及县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很多市民争相注册体验单车。只要注册摩拜账号并缴纳押金,即可免费领取月卡一张,享受全天不限次骑行(每次不超过2小时)。记者了解到,滨州博兴也是摩拜单车启动深耕山东战略落户的首站。博兴县与摩拜单车公司将在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城区建设、大数据共享、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加强合作。

摩拜单车登陆博兴

  摩拜单车针对博兴用户推出了2元月卡和5元季卡,价格非常实惠。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在博兴车站、机关单位、商场、学校、大中型住宅小区、医院、公园景点、公交站等周边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投放,目前已初步划定800个停车点位。根据博兴市民骑行数据,摩拜单车将会科学调度车辆,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风民表示,摩拜单车的到来给博兴人民带来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为博兴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力量。博兴各部门将做好相应的配套工作,大力支持摩拜单车在博兴的运营。

骑行体验

  摩拜公司山东区政府事务负责人扈枫介绍说,为了提供更好地服务给每位用户,摩拜单车提出了"深耕山东"战略,博兴就是摩拜单车深耕山东的首站。摩拜单车来到博兴,顺应了博兴人民的需求,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更是一种绿色生活方式的回归。

  据了解,摩拜单车通过内置GPS芯片和通讯模块,实现自行车和智能手机的互联,可以便捷借还车辆。与传统公共自行车相比,摩拜单车摆脱固定停车桩,随时随地借换车,避免布线、建桩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可以快速投放。使用便捷,用户无需亲自到办理点办理,无需办卡,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一经注册可在所有投放摩拜单车的停车点取车骑行,用户通过手机APP可实时了解周围车辆信息,提前15分钟预约车辆,随时随地借还车。价格适中,推出月卡等,有专门的运营团队,公司能够根据车辆内置GPS和数据芯片上报的信息,提供及时、高效的管理和干预。车身科技含量高,摩拜单车自主设计,在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获得多项专利,车辆坚固耐用,可4年免维护或少维护。

  目前摩拜单车活跃在全球200个城市,在全世界运营超过700万辆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让摩拜单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企业。2016年4月22日摩拜单车首次在上海推出智能共享单车,目前摩拜单车在中国和其他11个国家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包括新加坡、英国、意大利、荷兰、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德国。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