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 博兴农商银行党员在行动

2017-10-19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福涛 郑娜娜

老百姓也关注“灯塔—党建”在线

帮助抢收玉米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福涛 郑娜娜)十月的博兴,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博兴农商银行近200名党员走出柜台,奔向田间地头、企业工厂、社区商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淘宝店:老百姓也关注“灯塔-党建”在线

  汽车驶入湖滨镇湾头村,所见之处全是鳞次栉比的淘宝电铺。1700多户村民中有800户在淘宝上销售草柳编,2014年,网销收入就已经过亿。湾头村的妇女,没事儿就坐在小板凳上,拿着沾湿的蒲草,双手灵动穿梭,一双草鞋、一个草垫就出来了。

  问起有没有时间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正在编制草垫的小安说:“我们平常特别忙,很少有时间参加”。

  “没事儿,政府开通了‘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以后啊,你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党建学习资料,观看党建视频啦!”博兴农商银行党员说道。

  “还有这么个平台,真的是太好了,我们老百姓也想了解了解国家大事呢。”小安听说后很是兴奋。

  说话间,博兴农商银行党员已经替在场的老百姓关注了“灯塔-党建”在线公众号。大家一边编织,一边观看《榜样》专题片,气氛活跃,内容深刻。“不耽误干活,还能学点儿东西,真是不错。”旁边一位大娘也加入到“红色”学习中来。

  马路上:帮助老百姓抢收玉米

  临近下班,阴沉沉的天气,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一场秋雨。博兴农商银行某网点员工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正赶上网点对面的老王正在抢收玉米。

  “有不着急回家的吗?老王的玉米还没有收上来,看这天马上就要下雨了,我们帮他赶紧抢收上来”。

  “好!”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的员工放下衣物,朝对面赶了过去,有的拿起铁锹,有的拿起扫把,有的帮忙挣口袋,一会儿工夫,老王的玉米变成了一座座“小山丘”。

  “孩子们辛苦了,要不然光俺老两口还不知道收到啥时候呢”,老王感激地说。老王和老伴儿今年六十多岁,孩子们在城里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农商行的员工下了班经常去家里坐坐,拉拉家常,家里有什么东西也记得给老王两口子捎上一份,老王亲切地称农商银行的员工“孩子们”。

  互帮互助,互爱互敬,一代代农信人把这样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们为“孩子”,他们视老百姓为亲人。时间稍纵即逝,感情却越来越浓,有农商银行党员的陪伴,每个人都不会孤独。

  合作社里:农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0月14日,山东省博兴县创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里传来党员宣誓的声音。

  据了解,创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加速流转的大好形势下发展起来的,至今已流转土地8000余亩,一年种植玉米、小麦两季,亩产1000多斤,从收割到脱粒、烘干、入库,全部实现流水线作业,销往全省各个地区,是省内有名的种植大户。

  为更好地实现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贴身式服务,博兴农商银行党员带着党徽、党旗、相关信贷产品资料来到合作社。在了解其信贷需求、经营状况后,博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今后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并为在场的党员关注了“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在农商银行员工的号召下,合作社党员全体出动,纷纷带上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非常感谢农商银行的领导,不仅给予我们资金支持,也带给我们极大的精神支持。刚才重温入党誓词,让我热血沸腾,想起了自己刚刚入党时的满腔热情。”创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继宪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