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62岁老翁勇救落水儿童口口相传成本村美谈

2017-04-30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云龙

发生碰撞后,三轮车失控,从这条路上径直冲下了河沟。

两个儿童落水的河沟,水深约有1.5米。

白玉亭听到有人喊“三轮车掉水沟了,里面还有孩子”。

白玉亭老人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将两个孩子救上岸。

李玉泉说,如果没有老人的仗义相助,后果实在不堪设想。

这就是救人者白玉亭,今年已经62岁了。

    大众网滨州4月30日讯记者 吕云龙)4月24日,博兴县姜韩村62岁的白玉亭老人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义举被村民们广为传颂,乡亲们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

  24日11时50分左右,白玉亭老人正要接自家的孩子放学回家。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紧接着有人喊“三轮车掉水沟了,里面还有孩子”。白玉亭老人第一时间发现情况,来不及脱掉衣裤,就跳进路边的河沟中。他奋力掀动三轮车,抓住落水的两个儿童后,就往岸边拖。

  河沟边缘污泥很深,白玉亭老人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将两个孩子救上岸。附近村民闻讯后,也加入了救援。所幸两个落水的儿童只是受了惊吓,身体并无大恙。

  被救孩子的家长李玉泉也是姜韩村的村民。“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面对白玉亭老人,李玉泉不停地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他告诉记者,24日中午,孩子的外婆骑电动三轮车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与另外一辆车发生了碰撞,三轮车突然失控,径直冲下了路边的河沟中,车上两个孩子都落入水中。“沟里的水大约有1.5米深,情况十分危险。”李玉泉说。

  “孩子外婆回家后说起这事,我听的后背一阵阵发凉。如果没有白玉亭老人的仗义相助,后果实在不堪设想。”李玉泉说,老人救了两个孩子的命,全家人都非常感谢白玉亭老人的义举。

  说起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姜韩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白玉亭的事情被口口相传,已经成为了全村的美谈,乡亲们都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

  站在孩子落水的河沟旁,白玉亭老人和记者说:“都是邻里乡亲的,孩子们也是大伙儿看着长大的。当时我跳进水沟的时候,真的啥也没想,就是本能的反应。”

  遇到这种事,咱必须要这么做才对,白玉亭老人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