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领导看望被撞伤辅警 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2017-03-29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周瑞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付丁丁

  

  县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付丁丁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周瑞)近日,博兴县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付丁丁在执勤卡点被一驾驶比亚迪小型汽车的嚣张驾驶员撞飞数十米,身受重伤。3月28上午,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政委荆延安一行在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子锋陪同下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付丁丁,并送去慰问金。

  案件回顾:

  2017年3月23日下午,博兴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韩雷带领四名辅警队员在S323省道进行日常巡逻。16时30分沿S323省道由西向东巡逻至马庄村口处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比亚迪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而是悬挂了一副“内燃观光车”号牌,该车系一女驾驶员驾驶,执勤民警通过车载喊话器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停车后经询问,驾驶员张某某表示未携带驾驶证、行车证,并对自己未悬挂号牌的行为毫不避讳,气焰嚣张。随后,张某某打电话叫家人把驾驶证、行车证送过来接受处理。二十分钟后,两名男子来到执勤现场,自称是张某某的家属。未等付丁丁开口,一名男子冲付丁丁出言不逊,态度极其恶劣,付丁丁近距离靠近后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此时另一名男子径直走向路边的比亚迪车,示意张某某上车无视交警警告,发动车子加大油门向东驶去,车子驶出10米左右毫无刹车意向的撞向路边的辅警付丁丁,把付丁丁撞出数十米远重重甩在地上,比亚迪车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加大油门向东驶去。

  六中队中队长韩雷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出现情况后,韩雷保持冷静,示意不要追车,而是保持一定的距离,跟随其后,现场留两名辅警保护现场,等待救护车救援,照顾好付丁丁。强行开走比亚迪的男性驾驶员行驶至广饶前安德村一家养鸡场后,弃车逃跑,六中队中队长韩雷按照程序规定依法将违法车辆暂扣至停车场。

  救护车及时赶到将付丁丁送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经检测,付丁丁颈椎损伤,肋骨、胳膊、头部、腿部等多处摔伤。医院表明付丁丁需要长期住院慢慢疗养。案件重大,韩雷立即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与此同时协同店子镇派出所分析研判,暗哨摸查、全力缉凶。

  3月24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承受不住巨大压力,身怀愧疚、胆战心惊的来到店子镇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调查,男子马某为店子镇马庄村人。该男子表示自己一时冲动,不该无视法律法规,做出妨害公务的事情,更不该撞人后逃跑。

  马某妨害公务,忽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撞人后驾车逃跑,行为恶劣。目前,马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博兴交警提醒: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切勿触犯交规,害人害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