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博昌幼儿园防诱拐演练 个别孩子被轻易带走

2016-12-24 2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卢振芹 赵敏

   大众网滨州12月24日讯记者 贾矿中 吕云龙 通讯员 卢振芹 赵敏)为了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博昌幼儿园展开了一场形式独特的“不跟陌生人走”幼儿防诱拐演练活动。

  演练中,孩子们面对满满的诱惑,大部分孩子对陌生人表现出了很高的警惕性,知道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但也还是有个别孩子信以为真,乖乖地跟“骗子”走了,被幼儿园门口接应的老师带回班中。

  幼儿园希望通过演练活动让孩子了解“什么是陌生人”、“为什么不能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怎么办”等问题,从而指导幼儿怎样分辨和对待陌生人,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防骗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